字号: 打印

如何申请设立非国有博物馆?

首页>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如何申请设立非国有博物馆?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28 09:57
字号: 打印

一、申请方式  

(一)窗口申请:直接到安阳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提交申请材料。

(二)网上申请登陆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s://www.hnzwfw.gov.cn/)进行网上申报。

二、办理流程

(一)申请

申请人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移动端和安阳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进行事项的申请,提交有关申请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并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二)受理

1.收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后,应立即进行审核,符合受理条件的,应予以受理,出具《受理通知书》,并通知申请人。

2.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和补正期限。

3.申请材料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当做出不予受理决定,向申请人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说明不予受理的理由。

(三)审核

    对受理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需要现场踏勘的,应安排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踏勘,并出具踏勘意见;需要征询相关部门意见的,应征询相关部门意见。

(四)决定

    审核人呈报审批建议后作出准予或不予决定。

(五)送达

    根据申请人意愿,通知申请人现场领取或网上下载办理结果;需要邮寄的,通过快递邮寄给申请人。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