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细排查 重整改 绝隐患 汤阴县全面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首页> 文物动态 > 市县动态

细排查 重整改 绝隐患 汤阴县全面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03 17:45
字号: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

  新春元宵双节期间,汤阴县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及时在全县开展了文物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一是在所有博物馆、纪念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市文物局《关于开展全市博物馆、纪念馆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所有博物馆、纪念馆展厅、库房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墙壁悬挂物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对技防设施运行情况、物防设施运行情况及值班人员值守和交接班工作进行排查,规范工作制度,落实安全责任。

  二是加强对全县不可移动文物特别是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充分发挥汤阴县文物安全专职巡查队的作用,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实行动态销号清零制度,重点解决岳飞庙技防系统存在的问题,以及岳飞故宅、玄帝庙等庙宇类文物烧香、烧箔等安全隐患工作的解决;认真落实“一保一警一消防”制度,摸清干警、消防指导员、直接责任人人员变动情况底数,夯实各方责任,加强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维护,确保视频监控系统运行、传输正常。

  三是全面加强考古工地、文物保护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建立排查制度,规范考古工作规程,确保不存在未经勘探擅自开工等违法现象,确保考古工地、文物保护工程安全和地下文物安全。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