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开展殷墟安全排查 筑牢文物安全底线

首页> 文物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展殷墟安全排查 筑牢文物安全底线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10 14:48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殷墟文物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文物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9日,龙安区文广体旅局文物科(龙安区殷墟文保支队)联合殷墟管委会、殷墟文保支队和东风乡政府深入我区殷墟文物保护辖区,开展文物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分为两个检查组,实地协同巡查人员对龙安辖区殷墟保护区刘家庄、北徐家桥村内的商铺,空闲院落及废弃厂房,出租屋等进行了巡查。共检查商铺、出租屋22家,空闲院落3处,围挡6处,同时为群众发放文物安全宣传单200余张。

  通过开展此次文物联合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文保工作人员的文物保护意识,同时增强了群众爱护和保护文物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下一步,我局继续加大对殷墟建控地带内文物安全检查和文物法规宣传力度,确保文物安全。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