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内黄县文物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净化文物市场,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

首页> 文物动态 > 市县动态

内黄县文物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净化文物市场,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21 11:05
字号: 打印

  为严格落实文物安全监管责任,封堵非法文物销售渠道,维护文物市场秩序,净化文物市场,3月20日,内黄县文物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文物流通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旧货市场、古玩(文玩)商店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有无营业执照、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非法买卖文物、假托“文物”名义售假坑骗、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同时对经营负责人和广大市民进行文物法律法规宣传,并要求他们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杜绝各类非法文物的经销行为,坚决维护文物流通市场秩序。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3辆,执法人员12人,检查经营主体8家,发放文物保护相关宣传页300余份。

  通过活动的开展,建立了沟通顺畅、反应迅速的合作机制,筑牢了安全防范基础,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工作的良好氛围。

  今后,内黄县文物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加大对文物流通市场的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查堵非法文物销售渠道,严厉打击文物流通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我县文物流通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