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市文物局召开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市文物局召开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8-18 10:37
字号: 打印

       

市文物局召开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

       8月18日,市文物局召开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各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广体旅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勇同志到会指导。

    市文物局召开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    市文物局召开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


   市文物局召开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    市文物局召开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学军总结了2022年以来全局党建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党的工作,刘勇同志代表派驻组就抓好全局纪检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阳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全局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科室和各单位分别递交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了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党建统领,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阳实践,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的内在要求,是全面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推进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自强的根本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一是必须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做到始终对党忠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从红色革命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明确奋进方向,不断增强党内政治文化的影响力。二是必须要坚决筑牢组织建设这个“压舱石”。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以五星级党组织建设为契机,以支部“三联一享”结对共建为重点,以先进带后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文物系统党建工作品牌。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以开展“岗位建功我先行、争先出彩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党员教育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聚焦中心工作,确保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三是必须要时刻坚守从严治党这个“生命线”。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将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进一步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健全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积极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抓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大力涵养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不断构建崇洁尚廉的清廉机关政治生态。 

      会前,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阳以“恪守党规党纪 肩负起文化传承的时代使命”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深刻阐释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和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要求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精神,让立党为公在尽责守职中历久弥坚。要心存敬畏,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职位,让纪律规矩在紧随大势中收紧抓严,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放下身子、放下架子、努力工作,在本职岗位建新功、创佳绩。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