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安阳市全面完成县(市、区)级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机构组建工作

首页> 文物动态 > 文博要闻

安阳市全面完成县(市、区)级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机构组建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21 15:48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掌握我国不可移动文物资源情况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通知》(国发〔2023〕18号)、《河南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文物普办〔2024〕1号)等要求,安阳市迅速行动,市、县各级同频共振,积极开展四普工作机构组建工作。

截至3月20日,全市9个县(市、区)已经全部组建县(市、区)级四普工作领导小组,全市9个县(市、区)已全部组建县(市、区)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市、区)级四普工作领导小组参照国家、河南省及安阳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工作构架,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民族宗教事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单位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普查组织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审定县(市、区)级文物普查实施方案,动员部署普查工作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文物局,负责落实国家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河南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及安阳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做好资料汇总、数据处理、审核上报、信息报送等工作。

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担负新的文化使命、赓续城市文脉的时代要求,安阳作为文物大市,有责任在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中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